close
我好像是個蠻優柔寡斷的人。

最近在想著會計的路和去日本唸書的路的時候,

不免地又想到了自己的一些事情。



想到了當初進廣告公司的事情,

我記得那時候我說,

如果廣告公司沒有上,那很簡單啊,別人替我決定好了,就是此路不通,

然而廣告公司上了,就在我要去投信公司on board的前三天拿到的offer,

一切反而變得很難。近鄉情怯似的害怕。

自己要決定,是不是就要走這一條路。

當夢想這麼這麼接近的時候,就要踏上逐夢的路,其實很怕呢。



關於"無法決定"的這件事情,

最近一個有八卦的朋友也讓我想起了我的某段過去。

她跟那時候的我一樣,無法決定。

(某學妹說:無法決定通常就意味著也不會拒絕。)

然而那人生閱歷比我們豐富的他,

就逕自地對外宣稱,她是他的女朋友。


我先知般地說了:

『妳沒有對他那句話表示抗議意見的話,

接下來他就要牽你的手了。

妳如果沒有掙脫,那就表示妳接受當他女朋友的事實了喔。』



這也等於是幫沒有辦法決定的她,做了決定。

很好啊,很輕鬆耶,

我們都這個老大不小的年紀了,

還可以不必自己做決定耶。真好。

只要接受別人的決定就好。只要執行就好。

(自己做決定也等於要為這個決定負責啊。)


(唉壓,不過這也要郎有情妹有意啊。)(其他的孩子不要亂學喔。)



這也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網路小說,

藤井樹寫的:<我們不結婚,好嗎?>

他寫著,"如果正面問妳沒有辦法回答,那就用換一個反面問法。"


多麼聰明的想法啊。



以前曾經有人說過,因為我本身個性中的某些淡然,

讓我可以在作繭自縛中自得其樂?

我優柔寡斷但是跌跌撞撞也一路這樣過來了。

某些淡然的豁達?或是個性中的懶惰,

讓我也不會積極地去決定什麼事情,

但是,淡然其實也是寡情的一種表現,

這是我又過了這幾年之後的體會。


包括ex在內,

我所認識的男生當中,不只兩個,

對我說過,

只要我能快樂,就算帶給我快樂的那個人不是他,那也很好。

(我稱之為經濟學家的"最適"觀念,but i hate it.)


他們的決定竟是放在整個經濟模型上面,

覺得大家各司其職很好啊,讓我快樂的事情有人做就好了?

或是逕自地決定怎樣才是對我比較好的。

(哇,好多年前的的一次分手,我就跟對方說:

『跟我提分手怎麼可能是因為你覺得這樣對我比較好

一定是因為這樣對你比較好,你才可能會做這樣的決定吧?』)



那反正我就是優柔寡斷無法決定,在某些時點上。

那好吧,既然對方做了決定,

那就這樣吧!

我就無可奈何地執行吧。

(對,所以我承認我的某些淡然是因為我寡情。
雖然我對感情的需求很強大,但我可能還是很寡情的。)


當然有時候我也曾經有過挽回的紀錄,

不過通常都是挽回失敗,我不是好的談判者啊啊啊。



落落長的往事只能回味,

重點應該還是要放在我最近懸而未決的人生路上。

跟會計的朋友聊過之後,好像路仍然沒有變明變清晰?

但就是因為懸而未決、難以決定,

所以我才會一直天馬行空地亂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