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運動日,我是中午吃完喜酒之後趕過去的,
因為運動日是我年紀最大,
喜酒的經驗比較豐富,
好幾個學妹就說到,自己都還沒有吃過朋友的喜酒,挺嚮往的。
(親戚的不算,爸媽的朋友也不算。)


先來統計一下我吃過的喜酒好了,
國中同學:無。(是有人結婚了拉,只是我沒有去參加。)
高中同學:楊皓、綺。
大學同學:無。(有兩個男同學已經結婚了,不熟所以也沒有接到喜帖。)
社團同學:小蔡。(大學畢業後才認識的,發現我有在那個社團待過兩個禮拜。)
廣告公司同事:淑靜、zoe、sunny。
CHT同事:心怡。


數目:7。
(應該沒有漏吧!)


我還蠻喜歡參加朋友婚宴的就是了,
不過那種關係很遠還被炸的話,(比如說長官嫁女兒之類的?)
我可能還是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關於喜酒的一些心得:

其一:
其實大家都蠻喜歡喜餅的啊?

小蔡夫妻是同社團的,
記得小蔡單獨跟我們說她要結婚的時候,
社團裡面的人都搶著要當女方親友,
因為只有女方親友才能拿餅。
(後來男方說,這些社團同學通通可以拿餅,所以有些要算男方親友。^^")

我特別喜歡有漂亮盒子的喜餅,像是郭元益的副牌,(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還有禮坊的盒子還不錯,(但是禮坊的喜餅我覺得比較不好吃。)
盒子可以留下來裝東西,我超愛。^^"

吃過覺得最好吃的喜餅其實是手工餅乾的喜餅,(由sunny提供,詩特莉的。)
很多人盛讚的高帽子,我倒覺得還好。

btw,根據小白兔所著之喜餅歷史考中,不負責查證,
西式喜餅開始變好吃,好像是從依莎貝爾引進之後開始的,
因此我對依莎貝爾的喜餅還蠻有好感的。



其二:
吃喜酒一定要打扮嗎?

皮皮說她還蠻想吃朋友的喜酒的,但是很不想打扮。

好像很多女生都會穿小洋裝,有的人還會去做頭髮。
而我發現我之前竟不小心有一套喜酒服。


這一套衣服穿去楊皓、淑靜和sunny的喜酒,
zoe的可能也是穿這一套?(這我不太確定。)
(補充說明:照片中的新娘是sunny)


後來我也是有採買洋裝想說吃喜酒可以穿就是了。

(補充說明:照片中的新娘是小蔡。)



其三:
投影片很重要。


三之一:
雖然大家都做得差不多,
基本上就是男女方各自從小到大的照片回顧,
比較厲害/用心的人還會做片頭,類似米高梅獅子吼一吼,或FOX或華納影片的片頭剪輯,
(我是說小蔡~)
也有人會用個主題把照片串起來,
比如楊皓的主題是間諜任務:"to-get-her"。
我到現在還記得世昱的策略是:人群中迂迴接近法。

一開始先是大合照,兩人離得很遠,後來的在團體中合照的位置越來越接近,直到單獨兩人合照。


通常呢,男女雙方都是認識的人,
或是跟女方熟到超級熟的一個地步,
讓我看到投影片的時候,會想哭耶。
(通常都是看到男女雙方已經認識的地方開始感動。)

然後呢,
記得綺的投影片裡面有看到高中畢業那時候大家的合照,好懷念。


三之二: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
還在交往的兩人,
最好多一點出去玩,以及多一點拍合照。

我想到跟以前的男孩子交往的時候,
好像都沒有什麼合照,
真的要結婚的話,什麼照片都沒有呢。
(如果要請客的話拉,反正不請就不必煩惱~~)

(小插曲:以前的某個男孩子還說過,要收集我很肥胖的照片,證明我曾經那麼胖,他還不離不棄。)


三之三:
球隊的學姊預告她明年要結婚,
我說我要去啊~而且還指定了:
那投影片裡面擺的照片要有我喔~~



其四:
樁腳。

以前就有聽說,婚宴是新郎新娘湊合彼此的單身朋友的場合。
首先就是安排伴郎伴娘的時候先下手。

最近兩次婚宴上,
都有男女雙方各抽五個單身的朋友上來參加活動的。
(大家都說是有先跟要上台的朋友講好了,不過我不確定。)

我跟新娘都沒有那麼熟,
所以沒有被抽到。

可是要是真的上台的話,
會不會覺得很糗啊?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且也覺得實際能達成湊合單身朋友目的的可能性不太高。
所以還是不要當樁腳比較好吧?

倒是,
綺的婚宴,我寫的祝福的小卡有被抽到,
所以我有上台領取一張樂透。
這我可以發誓我不是樁腳,沒有事先安排好的喔。
哈哈。



其五:
少女vs.少婦。

結婚的時候,為了拍婚紗照、為了請客,新娘都會減肥,
而且化妝啊、穿禮服啊,
都好美。

可是之後就變成人妻/少婦了耶。
結婚,之後是生子,
好像溜一下就過去了。

喜酒席間,看到很多帶小孩來吃的媽媽們,
我忽然覺得,
少女和少婦,
一線之隔....

最重要的心得:
我還是少女,要保持少女的體態,減肥要認真!(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