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還是前年吧?
我爸曾經語重心長地說:
『如果你都還沒有開始買股票,那就不要買。』
『被股市起伏左右的人生,品質很差。』

加上懶,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涉足股市。

但是,這一篇文章並不是來驗證爸爸的話對不對。

只是,
最近開始有在逛網拍,
因此有了一點心得。

基本上我因為覺得身材不好,衣服一定要試穿才知道好不好看,
再加上很不擅長搜尋商品,
所以一直以來都不太愛逛網拍。

不過呢,
換了新單位之後,
月中閒著沒事做(誤)偶爾有時間,我也開始逛了一下網拍。
(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其中有一個飾品的賣場,
是F小姐有帶我去它的實體店過,
我買過覺得很不錯,
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東西要看戴在身上的感覺才會下手的人。

可是,
可以請店長先預留,
我過去看了覺得ok才買。

所以呢,
就在問與答留了言。

然後就變得要一直去check信箱,
看店長有沒有回覆了。
(還沒收到回覆之前就會一直想著:到底有沒有被我搶到啊??好緊張~)

其他幾個為數不多的yahoo商城也有同樣的情況。
(畢竟我才剛起步而已,所以沒有很多家拉。基本上我還是不喜歡網購。)

剛剛在網路上預約星期天去剪頭髮。
(因為那家店網路預約有打折。)

好端端地剪頭髮就剪頭髮嘛,為什麼要搞個網路預約呢?店裡明明就有電話啊。

雖然系統顯示:您已經預約成功。

可是我就是覺得不太放心啊。

電話預約,假如那天設計師不行,店員當場就會跟你說不行。
或是有些比較大牌的設計師是你要直接打電話跟他約的,
那更不用擔心接電話的店員會忘記幫你book。


喔對了,
先解釋一下我為何如此擔心。

因為我是個預約運氣有點差的人。

我就遇過店員沒幫我book,
以及book的時間根本是該設計師通常不會那麼早來的時間。
還遇過店員book錯設計師。(ps.那兩個設計師名字有點像。)

還有我的書法課,就還遇過我都在出發的車上了,
打電話給老師結果發現那兩天停課。
(因為我有一陣子沒去了。所以不知道那兩天剛好停課。)


所以呢,
很多時候我都會在出發前再打個電話過去問看看,
是不是有確定有book到?而且沒有什麼突發狀況?

(即使如此我還是遇過設計師當天要到店裡的時候車子爆胎趕不過來。)


所以呢。
我最好是一有什麼想法馬上去做好了。

預約好幾天之後才要做的事,
不到完成之前,
總是會讓我心裡一直懸著一件事情。
做別的事情會不太能專心。
(我喜歡內心一片沉靜的感覺啊。)


今天還預約了週末去看病,
這個小毛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片未知,但我有點緊張。

不知道看了之後會不會影響之後的一些計畫。
因為不知道到底有多嚴重。
(害我很想鴕鳥心態地逃避到蘭嶼回來之後再去,可是那樣會掛心更久。)


真是很不喜歡不俐落的感覺。


總是被還沒發生的事情、預約著會發生的事情,
弄得心情起起伏伏。

不悅。


================================
ps.
有忠實讀者說這篇離題太遠,到底跟股票有什麼關係啊??

哼哼。

結論就是:我這樣容易掛念未實現利得的個性,真的不太適合玩股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