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颱風天,回林口和妹妹一起拼海賊王的拼圖。

海賊王是我大一的時候,同學介紹我看的漫畫,
那時候好像才剛剛出了四本而已。

一看之後,我跟妹妹都愛上了,
而且開始收集。
所以,這次有買到海賊王的拼圖,就覺得可以拿回林口跟妹妹一起拼。
(是小虎去士林的烏龍院看到的。)

先來開箱分類一下。

基本上就是分成這八個人的區塊。(還按照位置擺呢!)
(左下圖的右上角,佛朗基的部分被擋住拉。)
邊邊、一堆字的自成一格,還有一小部分是看不出來是什麼的。
還蠻好分類的。

妹妹參與了分類的大部分過程,
而且她非常嚴謹,定要看出它是哪一部份的,
(即使大部分是字,只要有一點點顏色,她都要分對。)
不像我,
會說,先大致分一下,反正拼不起來或是找不到的時候自然會知道分錯了。
(妹妹說,做研究,條件不能設錯。<--我妹是理組的科學家。)


在分類的時候,我們一致認為娜美和佛朗基的部分最好分,
而且邊分就邊覺得應該那些已經可以拼完他們兩個了。

於是我先拼娜美,妹妹先拼佛朗基。
(但是她才拼了一點點就沒耐性了,所以之後收尾交給我。她又接著拼喬巴的眼睛,就給我落跑了。)

我按著:娜美、佛朗基、喬巴、狙擊王的順序拼下來。
根據我們第一次分類的拼圖,可以完成到這些部分。
(狙擊王很多都分錯分到香吉士或魯夫那邊去了。@@")

再來拼魯夫、索隆、羅賓、Mr.王子(香吉士是丑角!)

在這裡可以看到,索隆特別完整,
因為索隆是妹妹拼的。
她超愛索隆。
不甘於只把一開始分類到索隆的部分拼好,
所以到處找分錯的或是一開始就不知道分給誰的那堆。

香吉士也只剩下臉的兩片沒拼到,
因為在拼其他人的過程中有發現分錯的,就還給香吉士了,
所以他的source比較豐富。



再來先介紹一下我拼拼圖的環境。
是在我的床上。
一開始的第一張照片是直接在床上的草席上面拼,
但這幅拼圖雖然是日本原裝進口,質地也很硬很紮實,
但是拼圖與拼圖之間的接繫頗為鬆散,
草席又稍微有一點點凹凸不平,
所以我在家中尋覓到一個年曆的掛軸,就拿來當底了。

雖然因此造成背景花花的,拍照不易,
但這是個聰明的舉動!!

因為,第一天沒拼完,我會沒有床可以睡!!
(右上角的圖是第一天拼到晚上快要十二點時的進度。)
(感覺好像沒有剩很多?但好不容易才拼了一些懸賞的名字,已經有點不行了....)


第二天睡起來精神好,
開始拼我原本以為會很難很難的字的部分,
因為每個人都有"WANTED",字形又都一樣,
我以為會在這裡困很久。

結果,一則是因為有妹妹的形狀辨認法。
(我說,妹妹不虧是理組,她都用形狀來拼,偶爾才看一下圖。)
一則是,D、E、T都蠻好辨認的,
所以拼得還蠻快的說。

所以就完成了!!!

超開心~

最後還把家裡的海賊王漫畫拿幾本來排排站。
好宅啊我~~~

(對了,爸爸問我上次拼圖比賽有得名嗎?
我說都沒拼完怎麼得名。
他說:這麼遜還要參加?
我說,啊就好玩而已啊。)

可是在床上拼還真是很腰酸背痛勒。


妹妹最愛的索隆來個特寫,
同場加映比克大魔王與忍者龜。
(我說,妹妹根本都喜歡綠色系的啊~~)


拼圖好好玩喔。
拼我愛的海賊王漫畫更讓人開心。
接下來還有小虎借我的,
加入布魯克之後的歡慶十週年喝啤酒的拼圖可以拼。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