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香港旅遊局做了一個廣告,主題就是:
『買東西、吃東西。』

這也是我們短短兩天多在香港貫徹執行的主題,
(只有太平山夜景、星光大道的景點是跟吃沒有關係的行程。哈哈。)

以下就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東西吧!

5/13(三)下午:翠華餐廳。


左上到右下圖說:法蘭西多士、南洋咖哩雞、冰火波蘿油、餓兔撲狼的我。

香港的茶餐廳讓我們聞名已久,
一到香港,到旅館放好行李,
我們就先到尖沙咀的翠華餐廳(分店)吃東西拉。
(附近還有另一家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第一次與茶餐廳的邂逅:非常滿意!!
我們都說,法蘭西多士很肥很油很罪惡很好吃,好想再吃。
(多士就是吐司toast。)

不過呢~沒仔細做功課的結果就是:
1.不知道可以沾蜂蜜吃。
2.不知道茶餐廳的茶是用來洗筷子的!!!



5/13(三)晚上:潮發粥麵。

左上到右下圖說:肉丸粥、魚片雞肉粥、魚小頭吃粥、店門口招牌。

在天星碼頭看完幻彩詠香江之後,
我們到漢口道的潮發粥麵吃粥,
這家是毛頭推薦,尖沙咀最好吃的粥,
地點剛好離天星碼頭不遠,
我們也認為年紀大了,晚上吃清淡一點,胃比較舒服。

我很喜歡香港的粥,煮到飯粒都看不到了,非常順口。

5/14(四)早上:祥興咖啡室。


左上到右下圖說:傳統蛋塔+波蘿油、奶油吐司+奶茶、吃波蘿油哪有不掉屑、店門口招牌。

早上做叮叮車(=電車)到跑馬地的祥興咖啡室吃早餐。
叮叮車也是此行想要體驗的行程,
剛好書上又介紹了這家店是香港老字號的茶餐廳,還常常有明星會去,
(據說梁朝偉和劉嘉玲是常客。)
所以就一拍即合!

傳統雖傳統,味道不錯!
用料很紮實,好吃!
(小頭喝奶茶覺得茶味很濃,有點心悸。)



5/14(四)中午/晚上:翡翠拉麵小籠包、翠華again。


圖說:水煮牛肉拉麵、蔥油餅、翠華餐廳中環總店、翠華銀芽肉絲廣州炒麵。

話說,中午本想吃港式飲茶,
但因為我做功課不仔細,
誤以為銅鑼灣有美心皇宮,所以只好失望地找備案。
(是我的錯,真是對小頭不好意思拉~)

翡翠拉麵小籠包是另外一家毛頭推薦的店,
是連鎖的,毛頭說評價不比美心差。
(不過吃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啊。)

我點了毛頭推薦的水煮牛肉拉麵,
忘記毛頭是很能吃辣的,這道麵把我辣的一直喝茶。(這茶水還要錢呢!氣氣氣....)
(而且這道還比小頭點的紅油牛肉拉麵還辣,是怎麼回事??)
蔥油餅非常好吃,而且形狀好奇怪啊!在台灣好像沒看過。
可惜吃完麵之後我已經好飽好飽,還剩一點沒吃完。。
(小頭不吃蔥。)

因為我們吃午餐的時間好像已經一點多了,又覺得蠻餓,
所以一共點了兩道拉麵、蔥油餅和小籠包,
沒想到年紀大了之後,
餓的快飽的也快,兩人都吃的好飽,實在相當不智。
(還影響到晚上戰鬥力。)
結帳的時候,140元!!!是我們吃最貴的一餐!
(而且還收服務費、茶水費共10元。)

其實是好吃拉,
但吃得太飽以及茶水服務費的事情(沒有先告訴我們茶水要錢)、以及沒吃到港式飲茶的遺憾,
讓我這一餐吃得不是那麼開心就是了。

還好,我和小頭都是呼嚕一下就過去了,
出來玩,對花錢也不是那麼care(誤),
所以也沒太不高興囉。


晚餐,
從太平山看完夜景,下到中環來,
本想去吃蓮香樓港式飲茶。

but!!!!

蓮香樓在整修,
幾乎就在我們抵達香港的前後開始整修,一路整修到六月初才好。
(而且呢~功課又沒做好,原來香港人飲茶是不吃晚上的。就算沒整修,晚上應該也是吃不到。)

找了很久找不到蓮香樓,後來才得知吃不到它,
加上覺得應該找東西來吃有點暴躁,
竟一時無法冷靜思考要吃什麼,
又跑去吃翠華!!!

(其實可以吃鏞記啊、檀島咖啡啊、陸羽茶室啊。)


跑去吃翠華就算了,
居然沒點獲得我們好評的多士或波蘿油,
(因為覺得吃過拉。)
我點了咖哩牛腩,小頭點了招牌必點十道菜之內的:翠華銀芽肉絲廣州炒麵

港式的炒麵實在不是我的菜,我也沒幫小頭吃,
所以我們兩個又花了錢吃到吃剩很多。Orz.......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一連串錯誤所造成的誤會,翠華again,令我們喜愛翠華的程度下降。

然後因為吃的不滿足,所以我們決定去吃許留山!!

but!!
號稱到處都有的許留山,我們竟雙雙記錯哪裡有,
(我記成在上山的電動手扶梯附近,小頭記成在我們旅館附近。)
又沒吃到想吃的東西,
一怒之下,在旅館附近的頂好買冰淇淋麻糬來吃。
(ㄎㄎ,在台灣好久沒看到了。)




5/15(五)上午:潮樓。請叫我"王小姐"。

圖說等下說。

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飲茶??
昨天一整天與飲茶無緣,令人相當懊惱,
幸好我們住的華都行有電腦和網路給我們使用,
所以前一天晚上回到旅館梳洗之後,以及當天出發前,
我們分別搜尋了一些可能性,
討論之後,決定去尖沙咀北京道一號大樓內的潮樓。
而且早茶時段9:00~12:00之間是優惠時段,
我們就把這一餐當作早午餐,讚!

在完全不考慮價格,而且這是早餐加午餐,
(時段不同價格也不同,所以menu上並沒有寫很清楚。)
我們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最後居然只吃了122元。
(還比翡翠拉麵小籠包便宜!!我耿耿於懷....)
(結帳的時候問了一下,早茶優惠時段大約是半價的優惠呢。)


這真是太開心的一餐了。

那麼,來介紹一下我們吃了什麼吧!
1:腸粉。2:腸粉剖面圖。3:潮州糯米捲切面。
4:蝦餃。5:蘿蔔糕拼芋頭糕。6:小籠包。
7:叉燒酥。8:蟹黃燒賣。9:炸蝦餃、南瓜糕。


以後還會再點的:
蝦餃、炸蝦餃。
蝦餃的皮非常薄,吃下去咕溜一下,非常順口好吃!!
炸蝦餃要非常小心會爆漿很且很燙,我們都被燙到了。
但是好好吃喔~~湯汁都噴出來了一些,居然很是很多汁好吃。大推!!

蘿蔔糕。
大概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了!(前提是我很愛吃蘿蔔糕喔。)

叉燒酥。
甜甜酥酥的很好吃。

南瓜糕。
我是不愛南瓜的人,但這個吃起來很像芒果的味道,很好吃,也不會太甜。
不過很奇怪地,它是第一道來的東西,正常甜點不都是最後上來嗎?
幸好我機靈地留了半塊最後吃,爽爽口。


地雷:
腸粉。
其實皮不錯吃,
但是裡面有多一層豆皮,讓我們很難咬斷,而且破壞了腸粉的美味。


不建議點的:
潮州糯米捲。
吃了肚子會飽,有其他那麼多好吃的東西,這個真的可以不要點。

芋頭糕。
口味一般,沒有特別好吃,而且吃了也會飽。

小籠包。
一樣是會飽,而且沒有特別好吃,皮不夠薄。
(小頭說,翡翠拉麵小籠包的比較好吃。本文中,總算替這家店說話了。)

其他沒特別寫的都還不錯囉。

下次到香港,一定要再吃飲茶!!!
(潮樓已經很不錯了,但我還是想去蓮香樓和美心皇宮見識一下。)



對了,
在門口照相的時候還遇到台灣人,
就互相幫忙對方合照了。

至於為什麼是"王小姐"?
到餐廳門口等帶位的時候,
服務生問我姓什麼?
我說我姓:郭。
結果她不知道怎麼聽的,就說:王小姐。
然後對來帶位的另外一個服務生說:王小姐兩位。
帶位的服務生也就跟著叫我"王小姐"了。

(關於"王小姐"的梗,之後的遊記應該還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