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那年開始要找工作的時候,我就發現
似乎有兩個我在拉扯
就工作觀上


其中一個我
積極不服輸、相信自己的能力
認為自己不是泛泛之輩,一定能夠在職場上有所表現
所以覺得像是公務員、銀行工作,穩定但升遷不快的
我的能力不只在那邊。
根本不在考慮範圍內

這個我
希望做的工作,是能夠make different!
而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被取代。
或許也受到一位教天文學教授的一句話影響,
他說:
「如果你希望這個世界因為你而有所不同,那就要發揮創意」

總之,
我不想當平庸之輩



另一個我
除了工作表現之外,更在乎的是私人生活
喜歡看很多書、很多電影、喜歡寫寫東西,
想要學很多東西、(語言、瑜珈、書法、做菜…不一定是上課,或許是自修)
因此一份像朝九晚五般穩定的工作,
不需要負太多責任,以我的能力幾乎可以說沒什麼挑戰性(?)
相對也不會有太大升遷的,

這個我
希望下了班的時間全是自己的,
愛怎樣安排就怎麼安排。
(但這種工作的風險是--有點太短視近利…因為容易被淘汰???)


兩年前的第一份工作
我選擇了第一個我
進入廣告公司
確實是挑戰性很大的工作、充滿變化、需要很努力


而離職的決定,
或許是第二個我在內心裡起了作用


而在下一步在哪裡還不知道的情況下
或許應該先想想清楚
現階段是哪一個我佔了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