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8/05/26(一)
行程:
早餐:麥當勞旗艦店-->華爾街-->砲台公園-->21世紀百貨
-->布魯克林大橋-->南街漁港(晚餐:17碼頭裡的卡巴納Cabana餐廳)

接下來我們就是到達砲台公園準備看自由女神啦!

***公園口就有個自由女神啦~~我們偷拍他被發現,他還熱情的招手要我們過去!***

***就在我們喜孜孜合照完之後,才知道要給錢,而且規定一人5元,早知道多拍幾張!***

***結果公園裡面根本一堆自由女神的街頭藝人,我們太嫩啦!***



***這原本是擺在世貿大樓那邊的雕塑品,原意也是為了和平,現在移到這邊。***

在砲台公園這邊可以搭乘渡輪,渡輪會去兩個島,
一個是自由島,自由女神就在上面,
不過在911之後,要上去自由女神像裡面,
需要兩天前先提出申請,當天在售票口再列印通行證出來,
我們沒有非上去不可,而且實在是太麻煩了!我們就不考慮了。
但第二站會停留在艾利斯島,上頭有個移民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的史料與照片。
據說以前要移民美國的船開到紐約之後,
移民者必須在這裡接受檢疫等測驗通過才可以移民;
電影<全民情聖>裡面,威爾史密斯帶女主角去這裡找她失蹤祖父的下落,就是在這裡。
也因此,我還蠻感興趣的。

所以雖然行前室友以及毛頭的同事都有跟我們說過,
如果沒有一定要去自由島的話,
也可以搭一種Staten Island Ferry的免費渡船,(是島上居民的接駁船。)
航線中可以以比較近的距離拍到自由女神像。
但因為我想去艾利斯島,所以還是得花點錢去搭船!

但是但是,可能因為這天是假日吧!?遊客超多的?
不管是排渡輪,或是排水上計程車的隊伍,都是大排長龍。
我們可沒那個美國時間以及耐性去排隊!
(排隊很無聊啊!真不懂外國人為甚麼願意這樣排隊等待?)
所以立刻就決定捨棄這個行程。

***買渡船的票就是在這個碉堡裡面排隊,都排到外面來了。***

我們就只是沿著岸邊走,試圖尋找拍自由女神像最好的角度,
順便看看能不能找到免費的Staten Island Ferry。

***這樣拍還是很小~旁邊是水上計程車喔!***

***我手上的書也正好是自由女神耶!***

***遠處的岸邊有個大鐘很特別,拍回來看才發現是高露潔耶!***

在這裡享受好天氣以及溫暖的陽光,並拍照不已,心情很好很好。

***"砲台公園"顧名思義就是跟戰爭有關吧?裡面有紀念韓戰的雕塑品。***

***在毛頭的指導下學習自拍。***

***小攤子裡面的風景照片有很多世貿大樓耶~~~***

***換個地方繼續拍自由女神,這邊角度比較好。***

***後面的船就是去自由島艾利斯島的船,就叫做自由號呢。***

不過晃來晃去都沒有看到Staten Island Ferry的船,
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所以我們已經決定差不多該往下一個行程去了,
就在這個時候,忘記是誰眼尖的發現有一艘很大的渡輪正在靠港中,
而且上面就寫著Staten Island Ferry!
我們立刻拔腿狂奔,希望可以搭上船。

搭這個船的地方其實離自由島艾利斯島搭船處有一小點距離,
所以幸好我們亂晃亂晃剛好有往那個方向去,
才有機會看到船靠港。

我們運氣還不錯!
雖然準備要搭船的人很多,
而且因為不售票的關係,也沒有規規矩矩的排隊,
好像是難民逃難要搶著上船一樣,
不過因為船真的很大,所以似乎通通有獎。
恰恰好有搭到這一艘船。(我們坐到12:30的船。)
(船的班次大約半小時或一小時有一班,中午可能會隔比較久。)

因為是意料外的飛奔去搭船,,
而且行前我們兩個的旅遊書也都沒有提到這免費渡輪的資訊,
(所以遊客的口耳相傳很重要啊!)
只有在排隊的時候毛頭去前面看了一下,
下一班這裡發船的時間是13:00,再來就是14:00了。
因為欠缺各種資訊,上了船之後,
我們才開始想到:ㄟ~搭去那邊要多久啊?島上有午餐吃嗎?


***離開的港口。***

***往遠處拍橋,應該是布魯克林大橋吧?***

不過還是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搭船。
享受海風的徐徐吹來,以及河上漂亮如風景畫的片片帆船。

***船要靠岸了,我們坐的就是像後面那種橘色的大船。***

船程是半個小時,比想像的還要久,
去程的時候還選錯邊,沒有看到自由女神像,
(而且我們懶得移動到另一邊去。)
所幸到了島上,下了船,又可以馬上坐另一班回來的船,
這次我們很機靈的選了對的一邊!!

***離程的船上拍照。***


果然就看到自由女神了!!

雖然是比在砲台公園那邊要近許多許多,也還是很遠,
想拍自由女神還是要用拉近鏡頭的方式拍,
而且因為甲板最上層的空間不大,
我們又擠在最邊邊的角落,所以也沒有辦法跟自由女神合照啦~
不過還是很蠻滿足拉!
沒有花到一毛錢搭船,還可以享受海上風光,
又可以看到比岸邊還大的自由女神!!

***從遠到近拍自由女神像,雖然就是從她前面過去,但還是需要用近拍的方式。***


不過我對這個渡輪的存在充滿疑惑。
雖然是為了方便島上的居民來往曼哈頓,
但是有需要那麼大的船,讓遊客們免費搭便船嗎?
如果是為了促進島上的經濟發展,所以願意讓多一點遊客來,
又為什麼班次這麼頻繁?
頻繁到,甚至不必在島上停留超過十分鐘,馬上又可以搭船回來了。
(毛頭就說,如果自由女神拍的不過癮,到了之後再往回坐就好啦!)


***帆船耶~~~***

回到砲台公園之後,
因為肚子很餓,旅遊書也沒特別介紹這裡有好吃東西,
加上下一個重要景點21世紀百貨值得多花點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隨便吃點熱狗就走。
(後來我還在路上買了餐車的冰淇淋來吃!好吃耶~)


然後我們就到21世紀百貨公司shopping啦!(兩點半開始逛。)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輕易的決定捨棄911紀念館的行程。)

行前就聽人家講說,這裡的東西很便宜,
但是沒想到這百貨公司並不大,(連B1好像只有四層樓。)
而且東西雖然很多,卻是櫃位很亂,
擺放的位置也不太有條理,同一個牌子的包包可能散放在不同地方。

我跟毛頭都想買的鞋子部門一點都不好逛,
覺得在這裡鞋子的選擇性太少,(不過跟都好高喔~)
樣式也都沒有台灣賣的好看。
(我相信美國其他鞋子貴的地方一定沒有這個問題。)

衣服倒是不錯逛,
有很多牌子都有折扣,(包括DNKY、GUESS、DISEL,CELINE等),
不過,看到它們這樣混亂的擺著,還真不覺得是很貴的牌子耶~

可能因為是很便宜的關係,size都不全,
我喜歡小外套,只有S的,對我來說根本就太小。
(粉色系,有龐克風的十字架和玫瑰裝飾。)
毛頭喜歡的外套,卻只有M的,對她來說太大。
(後來我買了她喜歡的其中一件。很花俏的說。)

後來我們各買了一件相同款式不同顏色的衣服,
各自買了一件小外套(為了照相有變化。),
毛還多買一件短袖外套。

我們還想買包包,
毛想買LeSportsac包包,聽說這邊很便宜,
確實是有比較便宜,
但花色都不太好看,感覺是好幾年前的款式了,
即使再便宜我們也不會想買,所以就算了。

然後本來毛頭要買一個行李箱的,
因為她帶來的行李甚至比登機箱還小,回台灣的時候一定不夠放!
結果逛著逛著,反而是我買了一個行李箱!!
既然毛頭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行李箱,
(她不要買太大的,我要買中大型的。)
我就說那我的先借給她用囉~也省得我多帶一個回去!

所以,我就要拖著行李箱去布魯克林大橋囉~~~(待續...)



ps.今日心得:還是新光三越或是SOGO對我們來說比較好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