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8/05/26(一)
行程:
早餐:麥當勞旗艦店-->華爾街-->砲台公園-->21世紀百貨-->布魯克林大橋
-->南街漁港(晚餐:17碼頭裡的卡巴納Cabana餐廳)

(其實我先前在排行程的時候排的沒有很順,
部分原因是我的旅遊書在這一塊區域的著墨不多,地圖接續上也有問題,
所以我沒把交通和相對遠近搞清楚。
而且最重要是因為要遷就搭船的時間很難抓,所以要排在一早去。
我排成:布魯克林大橋-->砲台公園-->華爾街-->911紀念館-->21世紀百貨,
其實是繞來繞去不太順。
幸好跟毛頭討論、重新安排之後變的很順,結果今天過的很讚~)

今天我們一樣坐PATH去曼哈頓,但和平常換車的地方不同,
這次直接坐到World Trade Center站,也終於看到很大的PATH車站。

***我們撘車的地方,除了這裡之外的PATH車站,外觀都很小。***
下車的旁邊是工地,一開始我還沒有想太多,
後來毛頭說,工地裡面的挖土機上面有掛國旗耶!
(雖然美國各個博物館、大樓、教堂等景點都很愛掛國旗。)
我們仔細一想,才發現這裡是世貿雙子大樓的遺址,
目前還在重建當中。

然後我們在這附近找麥當勞旗艦店吃早餐。

***麥當勞旗艦店沒有想像中的大間。***
旅遊書上寫著:
你有去過門房幫你開門服務的麥當勞嗎?
你有去過挑高、擺設高雅蘭花的麥當勞嗎?
你有吃過一邊有鋼琴演奏的麥當勞嗎?

哈!還真的是沒去過耶~~
我們是自己開門的,然後櫃檯是有些假花啦,
2樓有一台小鋼琴但是沒人彈奏。

***麥當勞裡面的鋼琴。***
書上還說二樓有電子液晶螢幕可以看盤,
但可能是我們去的太早了(九點),二樓沒開放,
所以也沒看到二樓有多麼豪華。

然後麥當勞早餐跟台灣比起來也是不好吃。
我點的漢堡裡面的煎蛋還甜甜的,真奇怪,又不是日本料理的煎蛋!
毛頭再度下一次結論:美國人好可憐喔,都吃這種東西!


接著,在轉進華爾街之前,路衝的地方是聖三一教堂。

***這個牌子上面寫說伊莉莎白女王也造訪過。***

***和教堂門口合照。但不知為何有個SPA的牌子?***
雖然旅遊書上沒有寫到,
不過我和毛頭一致認為這裡是拍國家寶藏的場景之一,而且越看越像。
所以在這裡花了一點點時間參觀和拍照。

***連門上都雕刻的很漂亮。***

***聖三一教堂的旗幟,象徵三位一體。***

***硬要拍自己假裝做禮拜。因為光線的關係拍了四五張才勉強滿意。***

***在華爾街裡往這邊拍著名的"一線天"景象,不過被陽光與陰影小干擾了。***


***我們的相機還有在地上拍的角度只能拍這樣了,沒辦法拍出更大的範圍。***

然後走進華爾街,

***華爾街街景。***
我們很納悶,一路上都是悠閒的觀光客,
為什麼都沒有看到華爾街的菁英們?
那種西裝畢挺,邊走邊講手機,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菁英們都到哪裡去了?
事實上在坐PATH到WTC站的路上,我們就有懷疑過,
為什麼上班族那麼少?

在我們拍了一些低調的銀行等建築之後,
(明明聽說華爾街上一堆大銀行,可是都沒有招牌。)

***在金融界工作的毛頭說這很有名,所以就拍了。但是我的頭擋到字拉!***

***回來之後看她寫是"Bakers Trust Company Building",完工於1912年,據說也是華爾街的地標。***

***這裡是Federal Hall,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就是在這裡宣誓就職的。***

***您所看到的肚子是牛仔裙的褲頭啦~我肚子沒那麼大!!請相信我。***

走到紐約證交所,發現還是大門深鎖,沒有營業耶。

***紐約證券交易所實在太大了,拍不下來~***

我們一路上懷疑的不對勁,
終於到讓我們去證實為什麼的地步了!!!
難道今天是假日嗎??今天明明是星期一啊!!

翻開我的旅遊書,赫然發現,
今天果然是個假日!
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所謂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
(為什麼之前沒有好好研究旅遊書上的假日資訊??)
(而且這種沒有明確幾月幾號的假日也是太大陷阱了吧?)

我們居然挑了一個假日來華爾街,
菁英們都在家裡休息拉~~看、不、到!
真是讓我們大失所望。

幸好豁達的我們馬上釋懷,還是開心的拍了很多照片。
(事實上也沒辦法拉~我們也沒時間再在上班日來這裡了!)

***這裡也有川普大樓。***

***華爾街精英們上班累了的消遣竟是來Tiffany。精英們的世界果然是我無法想像的。***

最重要的是摸到了著名的金牛!!!
我要發財拉~哈哈哈!
可是金牛竟然不是在華爾街上,而是在百老匯街上耶。

***因為牛頭那邊人太多啦~我們先拍背面!!***

***我摸不已~~希望回來之後股市大漲!公司加薪!!***

因為是有名的景點,所以要跟金牛拍照還必須要快狠準,
搶在拍照的人剛剛拍完要離開的時候,馬上去卡位,
不然要等到沒人的時候獨享金牛合照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這麼重要的地方,我的旅遊書上完全沒有介紹!真是大敗筆!)


拍完金牛之後,再往前走,
走到原本是「美國海關大廈」,在1994年改為「國立原住民博物館」的地方。

***毛頭說門口的四座大雕像代表世界四大洲,三角窗上的人頭代表八種人種的臉孔,可當時我都沒仔細看。***

***其實這裡也有在整修,有包覆著綠色的細細的網子,可是要很仔細看才會發現。***
雖然是免費,但我們沒有時間進去參觀,就只有拍拍照。


***著名的景點都會有個牌子好好介紹,但我通常都只有先拍下來,希望回國會好好拜讀一下。***

***花旗的First class,到底要多有錢呢?***
***滾球草地站。***


接著,對面就是砲台公園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