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應該是要沉浸在我的紐約遊記當中,
不過最近剛好想到一件事情,
先來寫一寫。

在路上有看到公車車體的廣告,
忘記是哪一家基金公司了,可能是元大?做的廣告。
主視覺是一個小孩子在生日蛋糕前許願,
主標題是:不能說的願望,最想被實現。
副標:XX公司幫你實現。
(畫面應該是小朋友,我也不是太確定。)

當時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其實我是批評遠大於讚賞多的。
雖然看似有抓到insight,但,
1.我覺得這個廣告在自說自話。
2.主視覺和主標題的關連性怪怪的。
(如果是TVC或許會比較清楚,不然我覺得畫面很難解釋”不能說”。)

忽然對這個廣告有反應,
一部分是因為今年的生日我都沒有許願耶~
另一部分則是因為最近試圖積極研究去日本唸書的事情,
但有一度心情有點down。

我一直以來都有”怕麻煩”的大缺點,
即使平常還算有耐性,但只要遇到讓我覺得是麻煩的事情,
我就很容易不耐煩、進而放棄。

但是26歲要變成熟的我知道,
認真面對自己的未來、為自己負責,是不容逃避的。
就因為要逼著自己積極、正面、不怠惰,實在有點不合我的本性,。
所以難免會覺得有點累、有點沮喪。

其實,開始有去日本唸書的打算的時候,
當時和男友感情還很好,
我會因為懶得研究去日本唸書的事情,
再加上,因為處在一段很安全很穩定的感情當中,
有時會有這樣的念頭閃出:
不去日本唸書也沒有關係,只要能一直在這個人身邊也很好啊~

雖然這樣子好像叫做放棄自己的夢想?
但對我來說,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有事業心或是有什麼大志向的人,
(我確實仍保有我的生涯目標,但或許沒有太積極在做,
而且我覺得那跟和男友一直在一起並沒有衝突。)
而且,或許去日本唸書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的夢想?
(畢竟那是忽然才冒出來的想法。)


但是現在,去日本唸書這件事情是我真心想要的,
也會成為接下來五年我生活的重心。
這兩年得為了準備去唸書而唸日文而考試而存錢等等,
接下來兩三年就是在日本好好的求學了。
所以現階段真的也不容我再因為懶惰、怕麻煩而去逃避了。


這就回到生日願望這件事情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有個不成文的習俗?
三個生日願望要說出兩個,第三個不能說,要說在心裡。

幾年來和大學同學的慶生,
大家的生日願望其實也都不難推測,
第一個大概都是給家人或朋友,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順利之類的,
第二個可能是自己的學業或事業順利,
第三個不講的大家也都知道,大多是跟感情有關。

我和我的朋友們好像都是這樣。
這表示我們都把感情看的很重?

和這個男友交往三年,除了今年我的生日沒有許願以外
每年每年我的那個不能說的願望,
也總是留給這段感情,希望順利、希望美好等等。

忽然想到,在這一方面我好像很不了解他。
不知道這些年他的那個不能說的願望是不是也都是留給我?
(1.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日會許願的人?因為我們幾乎沒有在慶生的。
2.不知道他是不是會把我們的關係看重到這種程度的人?)

不過重要的還是我自己的願望,(雖然我生日已經過了一陣子了!)
即使現在去日本唸書變成我的生活重心,
我的三個願望也還是很簡單、好猜:

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
希望能順利去日本留學
第三個願望…
今年的第三個願望我想講出來,反正有時願望能不能實現是看運氣的。

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發自內心、很自然的說出這句話:
比比~我真的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