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日)巴黎第九天

原訂計畫:
→(搭地鐵)奧賽美術館
→(搭地鐵)蒙馬特區(包括聖心堂、達利空間、艾蜜莉的餐廳等等)

實際行程::
依照計畫行事,
只是奧賽的行程往後delay了一個小時,
導致到蒙馬特的時間不足以逛到所有想去的景點,
聖心堂也沒進去、達利蒙馬特空間也沒去。


***奧賽美術館是由火車站改建的,車站大廳、大鐘、走廊還依稀可見當年光景***


***此鐘非車站大廳裡面的鐘,而是建築物外頭的大鐘***


***從外面看奧塞美術館,這是第二天羅浮宮行程的中午出來散步時拍的,就是上圖照片的外觀喔***

就像侃音說的,奧賽應該會是一個待一整天也不會膩的地方!
我跟雅妤都覺得奧賽很好逛,
(這或許跟我們有買語音導覽也有關係?)
而且令我們喜歡的程度勝於羅浮宮和凡爾賽宮那樣的博物館,
它是可親的、豐富的、又有點讓人熟悉的。
(或許因為我們都喜歡印象派吧!)

但奧賽的收藏品真是豐富的超過我以前所知道的。
我只知道奧賽裡面有很多的印象派作品,
真的來之後才發現還有許多其他畫派的作品,也有許多雕塑品。

***大廳裡的雕塑品***

因為事前不知道奧賽真的可以逛那麼久,只排了四個小時給它,
而且我們又晚了一個小時才到,
所以一開始就抓準重點,先去樓上看印象派主要展覽區,
然後就直接到一樓補一些散落在其他區的印象派作品,以及自然畫派的米勒作品。

我覺得好感動喔!!
看到好多幅已經知道/本來不知道的名畫,

***歷史課本封面的<吹笛的少年>在這裡喔!此為馬內的作品***

看到雷諾瓦、梵谷、莫內、高更、賽尚、竇加、秀拉等等,
而且我真的是好喜歡印象派喔!雅妤說,印象派的畫遠看會發光喔!!
(尤其是莫內的睡蓮,非常明顯。)
(拍照拍不出出發光的感覺...現場看真的會發現喔。)

***莫內的<蓮花池>和<睡蓮>,雖然之前在橘園已經看到更壯觀的睡蓮了,還是覺得很讚喔!***

我覺得她們對自然光影的掌握真的是很了不起。
對我來說,每一幅畫都那麼的好看,都想拍下來。

***這一幅很讚喔!光影的掌握非常出色***

***這一幅攬鏡自照的畫像也很有趣***

***雷諾瓦的<煎餅磨坊>***

***雷諾瓦<彈鋼琴的少女>***

***雷諾瓦的作品,這兩幅一起拍感覺很好玩***

***雷諾瓦的<裸女>,陽光灑落的光影表現,當年被笑成是這女子身上長天花***

聽導覽裡面的故事,
大部分的印象派作品都是被當時的藝術沙龍展所拒絕的,有的還被拒絕兩次以上。

***馬內的<早地上的午餐>也是當年倍受爭議的作品,理由好像是以前裸女主角必須是女神,不能是一般人 ***


***仔細看一下這三張,發現中間的有趣了嗎***
***後面這一幅是馬內的<左拉的肖像>,畫中可見他受到日本浮世繪的影響***

最有趣的是,好像是雷諾瓦的作品吧!
有一位收藏家要捐他的畫給巴黎市政府,當時巴黎市政府還不想要勒!
(幸好後來有接受下來)

之後藝術界、一般人終於肯定印象派之後,
巴黎的美術界才努力的去買回那些流落在外的印象派作品,
真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我非常喜歡的梵谷,但他還有多幅有名的畫作都不是收藏在奧賽裡面。***


***米勒的<拾穗>和<晚禱>,反光的嚴重***



***我非常喜歡秀拉的<傑特島的星期天下午>並沒有在奧賽裡面,但下方這兩小幅有點那幅畫的味道***
***秀拉的作品<馬戲>,點描派的驚人之作!***

一邊聽著導覽、一邊逛著美術館的同時,
忽然腦中閃過一個問題:我上一次這樣子是什麼時候?

好像?是畢卡索的畫展(好像是在故宮辦的?)
或者是印象派還是什麼羅浮宮文物出借在台灣辦展覽,
不過我也記得我後來很多次參觀展覽都沒有租導覽了。

這麼一想,我就決定了!回台灣之後一定要找時間去參觀美術館或故宮。

***這也是一幅名作,叫做<墮落的羅馬人>,是非常巨幅的畫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