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九月十月那一陣子,第一次強烈的不想做廣告了。

那時也是有一些外在的因素:
老闆(不瞭解怎麼帶我)、有功攬有過推給創意的業務、反反覆覆並detail到機車地步的客戶。

那一陣子每天每天,想到要去上班就好痛苦,
常常偷哭....
而且痛苦到不知道具體的痛苦該從何說起&是什麼讓我痛苦。

(嘿!我承認我是草莓族,抗壓性低,可以嗎?)

思考自己是不想待在這家公司,還是不想做廣告?
空想,很難有答案,
唯一的出路大概就是換環境才能知道吧!?

十月中旬去面試,抱著一線生機,結果被拒絕,
好不容易又撐到了十一月底,休了一個禮拜年假,
回來上班時,被告知我被調組了!!
(敝公司愛調整組織,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調組卻成了我當時最大的轉機。

一知道自己要被調組,
整個人就開心了起來--
是啊!我還是喜歡、還是想要做廣告的啊!!


如此又過了好幾個月。

開始不滿意工作恐怕又是先來自於另一組"有功攬有過推給創意的業務"、沒有實質回饋的公司,
然後是愛抱怨愛告狀又愛翻案的機車客戶,

然後我整個人就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憂鬱深淵裡--
我工作沒有不認真、做的事情也沒有比較少、工作時數又長又累,
明明應該是出賣腦力的工作,為什麼我覺得很像是出賣勞力的工作?

即使直屬老闆、team member都還蠻肯定我的,但只要公司不認同我的價值,
永遠別想得到相對回饋的價格

我到底還在堅持什麼?

嚴格說起來,廣告公司並不是我的夢想,
廣告公司只是達成我夢想的一條路徑而已,

我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嗎??


當然,對公司失望,並不代表我要離開整個廣告產業,
但出外面試的結果,不甚理想,
反而又讓我懷疑起自己身為創意的實力

down的週期越來越短,越來越容易不快樂
只能三天一小哭,五天一大哭,越來越憂鬱....

綿綿無絕期的工作一直一直來,其他什麼都沒有改變

不是不能繼續撐,但問題是我想繼續撐嗎?

現在放棄會有多可惜,我自己知道的比誰都清楚

而且會最失望的應該會是我自己

但什麼都沒有改變,要怎麼繼續下去?
客戶和業務的問題大概都很難解決(?)
只要有哪一家公司要我,或是公司良心發現隨便加我一點薪水,
或是六月中旬的算命結果,
都會是轉機

否則就是自己心態要轉變了,
但真的好難,
就當我是草莓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