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重色輕友。』

『永遠要以自己為重。』

 

如果說,我有從過去分手失戀的痛苦中學到什麼的話,

這兩句話應該會是排名前兩名的吧!?

 

今天剛好跟一個在美國的朋友聊msn

他說,不會為了戀愛而放棄在美國發展的機會。

 

那也是他從過去的戀情當中學到的教訓之一。

 

 

我的初戀分手之後,

有一段時間我變得憤世嫉俗,

號稱要遊戲人間以及不要放太多感情

又很不巧地在那時候遇見了令我心動的男孩子,

在沒有讓自己好好的復原的情況下再度陷入戀情。

 

但我變得太過小心翼翼,

或是太過不care也說不定?

我把那段感情定義為小戀愛

以為可以輕輕鬆鬆地談個沒有負擔的小戀愛。

 

結果也在短短時間後,草草結束。

(雖然分手是我提的。)

 

但那時候我的自我反省內容中有一點,

我覺得,

那樣不夠付出的戀愛、

對對方不夠好的戀愛、

不夠敞開心懷的戀愛,

也並不是我所想要追求的。

(那也是我印象最模糊的一段過去的戀情。)

 

 

初戀沒復原的傷,加上短時間內再度失戀,

我休息了好久好久。

 

後來,

在再度又可以跟別的男孩子交往之前,

對某些男孩子說了,

我覺得我不是那麼敢談戀愛了,

總覺得喜歡我的男生喜歡喜歡著,可能會忽然就不喜歡我了。

我很害怕這一點。

 

某個男孩子說,

很氣那個傷害過我的我的初戀男友,

都是他害我變成這樣的,哈哈。

 

某個男孩子說,

看我會因為失戀而受傷這麼深,這麼痛苦、這麼難以復原,

他想,要是他跟我在一起了,然後有一天分開了,我也會這麼痛苦,

那怎麼辦好呢?

好像因為這樣,所以他覺得我不要談戀愛比較好?

(有人會在還沒開始交往就想著分手的事嗎??)

 

因為今天和朋友的msn,讓我想到這些過去。


從另一方面來說,

我有一個女生朋友,教徒,已婚。

我記得大學那時候她說過,希望和未來的伴侶是彼此的初戀。

那時候她有男友,

當時那男友現在是她的先生。

 

他們是彼此的初戀。

(當然,不可能沒有喜歡過別人。但就是沒有跟別人交往過。)

 

我現在開始有一點點羨慕這點了。

 (當然我是完完全全來不及了。)

 

後來的人總是要概括承受修正過後的感情觀。

  (畢竟後來的人喜歡上的是吸收了腐敗的愛情泥土的養分所成長的人啊。)

雖然說會比較成熟?

或許會比較懂得怎樣不傷害對方?

比較知道如何給雙方呼吸的空間?

但可能也帶有比較多的保留?

 

 

不要預設太多,

反正現在後來的人還沒有出現。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