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看這一本<殺手五,無與倫比的自由>的時候,

我覺得我被騙了。

明明殺手四所預告的殺手五寫著:
『第二十六次打開信箱,他終於收下了那些錢,滿滿鞋盒的的蟬堡。
當然了,還有那些他真不該拆開的信。
那個女人,那個殺手,那一首歌…』

因為我很喜歡<殺手四,流離尋岸的花>啊!
很喜歡鐵塊和小恩,
所以很想follow那個故事。
而且預告還寫了會有三個殺手的故事:
殺手,Mr. NeverDie、殺手,太極、殺手,F。
感覺就是很賺!可以一次看到三個殺手的故事!!

可是這本居然都在寫一個我不喜歡他的殺手風格的Mr. NeverDie。
到很後面才有鐵塊他們的故事出現,而且篇幅那麼短....

不過除去Mr. NeverDie的風格我不喜歡之外,
這本殺手真的很好看。

我喜歡的都是枝節,
像是女刺青師,
殺手的周邊產業:
對阿莫與鐵塊念舊情的經紀人鄒哥,
沒有出現名字的鬼子。
然後後面出現的幾個殺手,
殺手G的串場,(還是一樣強啊~)
烏鴉男和兵毒,還有到底是哪個殺手殺了瑯鐺大仔?
(可能是用毒的高手,會是豺狼嗎?)
還有既然提到了豺狼,我是真想知道豺狼的故事啊!
(包括他為什麼會變成吃人的殺手?以及和鐵塊一戰之後他怎麼了直到刮大風下大雨的那天白天與月一戰。)
也很想知道冷面佛那兩個保鏢,為什麼會從殺手變成保鏢?
還有兵毒是不是學過像忍者一樣的轉生術之類的?

後面那一段真的很精彩!!

後面的問與答也很有趣~
(問的人是誰啊??應該是自問自答吧?)

很喜歡九把刀的寫作,
真的感覺每一個殺手的故事都可以串連起來,
又不影響獨自觀賞的完整性。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類似的心得,
我說:在不同的殺手故事裡面可以看到另外一個殺手的故事。
比如說才在鷹的故事和吉思美的故事裡面提到月,
第二本就出了月的故事。之類的心得,
但我現在找不到我寫過得書評&心得了。@@”)


我也很希望有更多本殺手之後,
有時間來好好尋找這些蛛絲馬跡。

目前這五本,我喜歡的排序:
流離尋岸的花>風華絕代的正義>無與倫比的自由>登封造極的畫>夙興夜寐的犯罪。

喜歡的殺手的排序:
歐陽盆栽>鐵塊>G>月>吉思美>鷹。
(不排的就是不喜歡拉。)

到現在還對歐陽盆栽那驚心動魄的與賭神之戰感到念念不忘,
(讓我看到半夜欲罷不能~)
而且我覺得從<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後面賭神的內心戲那一段,
有種事有蹊蹺的感覺,應該沒完沒了。
(他最擅長幫人假死拉~)

我真正愛上殺手系列,就是從歐陽盆栽開始。
而且我是連續從鷹一路看到盆栽的。

剛開始看鷹的時候,還覺得殺手系列應該是小品故事,
(尤其第一本還一次收錄四個短篇。)
看到盆栽之後才發現每個殺手的短篇故事,累積醞釀到盆栽的時候,
變成多麼巨大的力量!

從此決定這個系列必追!!
(話說回來,刀大的小說,有哪個系列是我不追的??)


鐵塊和小恩的故事也是讓我看到都快要哭哭了。


其實呢,因為我換工作單位的關係,
整個六月非常忙碌,
到我看到網路書店寄給我的預購電子報才知道殺手五出了,
馬上網路預購!
但,一看刀大的blog,才發現簽書會已經過了。

然後據說現在在寫獵命師,
歐歐歐,我愛獵命師,等好久了呢~~
所以也好拉~
我最喜歡的系列應該還是獵命師,再來才是殺手。


總之呢,
有書可以看,非常幸福。
希望很快又可以看到刀大的其他作品。


以下開放猜測:
在我不宣傳的情況下,(就是不在登入的狀態下去瀏覽刀大的blog。)
1.刀大會不會看到這一篇小小的心得文?
(如果有看到的話,可以留個言嗎?克以嗎?克以嗎?)

2.會不會天上掉下來有人要給我蟬堡?
(之前倒是有人看到我寫第八銅人的文章,來留言跟我要蟬堡,我有寄出喔。)

我目前有的是:
沒有夢的小鎮之章1、678、9、10、13
遊戲開啟之章(4/10)
好吃的食物之章(5)

交換也可以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