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最好的朋友之一:綺,明天要結婚了!

上個禮拜去參加了她的訂婚喜宴,
準新娘真的是很漂亮而且新人們幸福洋溢。
但是但是,當年那個小朋友,居然就要結婚了,我真是還有點不敢相信呢!

而且綺的結婚,硬生生的破除了一個迷信,
那就是高三時的導師賴老在跟我們做畢業諮談的時候,
老師還幫我們看了手相,
老師說,我大概28、29歲以後才會結婚,
而且我會是我和綺、薇三人當中最早結婚的一個。
(我記得的版本是這樣啦,
但今年初吃飯時,綺說記得好像老師說我是會最晚婚的一個?出入很大啊。)
(雖然賴老的命理諮商是沒有人信以為真拉!)


還記得當年我們聊了好多好多想法與夢想,
高三放學時是和綺、薇每天一起走路去撘車,邊走邊聊天。

去大學博覽會的時候還相約了要一起進台大登山社,
(因為看到很美很讓人感動的台灣山巒之美)
結果開學後我第一次要去的活動遇到連續下雨,我就再也沒去了,
而綺念了地理系,也算是到處上山下海了。

因為感情很好,而且學校又很近的關係,
上大學後,我們還一起寫了一陣子的交換日記
(不過只寫了一本就是了,好像是寫到大二下之前吧!)
裡頭應該寫了很多我對愛情的想法,
結果太有想法也不是好事啊…
綺都要結婚了,看我現在還在幹麻??

雖然一直覺得她好像情竇未開似的,
對”喜歡人”這件事情沒什麼感覺,
當年我還幫她介紹認識我系上的男生過,
原來只是緣分未到啊!

一晃眼這麼多年就過去了,
訂婚宴上另一個同學雅妤一直提醒我們,我們已經認識十年了呢!

話說回來,
這才是我們班第三個結婚的人,
(我大學同學倒是一個都還沒有結婚。)
看來唸書唸太好會晚婚的現象還是存在著啊!!

訂婚宴上有個活動,
是讓親友寫下對新人的祝福,然後新郎新娘各抽出五張來唸,
結果我居然被綺抽到了!!真的好高興被綺抽到喔!!
(後來雅妤寫的被新郎抽到)
(我說:我們這桌還挺旺的,如果是尾牙就好了!)

我的祝福小卡寫的是:
希望你們能好好珍惜身邊這個人,
牽一輩子的手,一起變老、幸福到老。


(其他大部分人都寫:永浴愛河、百年好合,
楊皓一直批評這些人沒創意。
我看她寫的很用心,可惜沒抽到她寫的,不知道寫了什麼呢!)

最後,再給明天要結婚的綺:
ご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學了日文要練習一下)


ps.照片是她們的婚紗照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張。
聽說本來會做成謝卡,後來居然沒有,殘念!

ps2.下集預告:跟結婚有關的一些想法。不過交稿可能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