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2007/02/22(四),我在巴黎的第六天。
之前寫的那天的遊記,
在巴士底市集和歌劇院中間,有一段祕密行程,
現在就來揭秘!


之前有提過,我開始自己走行程的第一天,2/19
在杜樂麗花園有被一個歐吉桑搭訕的事情,
接下來都沒有年輕浪漫的法國男子跟我搭訕了!!

(恩~有時候路邊摩托車或是車上駕駛停在旁邊會跟你講話,
但那種太匆匆而且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的,就不算進去了)


其實到歐洲旅遊,難免會有一些這種遐想與期待,
(雖然有男朋友^^)
尤其聽說外國男子真的蠻喜歡搭訕女孩子的。
而且在台灣,我幾乎是沒有被搭訕過~(至少沒有被要過電話)
所以想一舉打破這個紀錄!!
(此心態可議~女生到底想不想被搭訕??
我其實是沒有想被搭訕,但是一旦都沒有被搭訕過,
就會覺得我是不是不夠漂亮??)

但是這天~我算是有遇到異國豔遇嚕~(??)

吃完我的午餐,我原本打算拍完我和這個市集的合照之後,
就要去逛逛地鐵,拍一些有做特殊造型設計的地鐵站了。
(包括Tuileries、Abbesses、Concord、Hotel de Ville、Bastille等等)

不過,會來逛這個市集的,除了和我一樣的觀光客之外,
大多數是當地人,而且是真的要在市集裡面買菜的人
所以他們都拖著籃子啊、大包小包的,要找他們幫我照相也麻煩~

我找了很久,才我看到一個站在我旁邊,
只帶著一小包東西的人,我就請他幫忙了。


***結果照的我也不滿意,算了!***

他幫我照完相之後,開始跟我聊起天來了,
問我從哪裡來、來巴黎是工作還是旅遊、
自己一個人嗎?在台灣做些什麼工作之類的問題。
他英文還不錯,(相較於大多數法國人??)
所以我們還算可以聊的起來~(我們兩人英文程度差不多~他可能還比我好一點?)
(他是法國人,出生於馬賽,現在住在巴士底,市集附近。)

然後他就問我說,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就跟他說,我下午要去歌劇院,
他先是訝異說下午有表演嗎?
我說我沒有要看表演,只是要參觀而已,
他忽然問說:「Can I come with you?」

我一時沒有多想,就說:「really? You have nothing to do?」

他說他在放假,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是否能跟我一起去?

我也真的沒有多想,就說:「That’s ok.」

其實一直到這個時候,
我都還沒有意識到這是搭訕、或是豔遇的,
可能是用英文對話已經太耗費我的腦筋了,
我能拿來對話的英文句子太有限,只能用我會的句子來思考,
所以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些,只是急著要解釋說:
「我其實不是要直接去歌劇院,還要先去逛逛地鐵之後才要去。而且我想先去喝杯咖啡」

他又說他不介意他可以,我決定就好。
我只是問:「Are you sure?」「That’s ok.」

於是我們約好,他先回去放東西,我去對面的咖啡店等他。

我學法國人坐在咖啡店的外面,看向路上行人。
這才是我來法國之後,第一次到咖啡店喝咖啡喔~
(法國行第一天在聖傑曼,是在小酒館喝啤酒,而且是坐在裡面)

而且我發現他們咖啡店的奧秘!!!
居然有暖氣~而且還真溫暖~難怪冬天還有那麼多人坐外面。

回到正題, 另外一個我沒想到這是豔遇的理由,
大概是因為他不是年輕男子吧!!所以我沒想太多~

因為我不太會判斷別人的年齡,而且又是外國人,
我只覺得他年紀應該不小,大約40歲上下吧!
就直接問了(完全是基於好奇心)。

他要我猜,我一時也不知道該猜多少,就亂講了一個數字:35!

他聽了之後非常非常高興,
他都有個女兒20歲了,還被猜的這麼年輕~
因為開啟了年齡的話題,他問我說介不介意年紀差距?
我完全沒想太多,以為他是問我說跟這麼老的人交朋友會覺得奇怪嗎?
結果沒想到他是在講”婚姻”!!

我的天哪~他講了一些外國人很多老夫少妻,
因為通常是離過婚之後第二個太太很難找到差不多年齡的,
我還覺得奇怪,跟我講這些幹嘛,
後來才知道他是在為釣我鋪路..Orz

他問說:Is anyone waiting for you in Taiwan?
我說我有男友拉~
他又打聽我和男友的關係、男友為何沒陪我來之類的,
我跟他說我們的交往很穩定、認真,有打算會結婚,
結果他就以為我訂婚了。

聊了聊之後,我覺得差不多該去逛我的地鐵站了,
就跟他說要不要走了,
他就問我要先去哪裡,我把書上的地鐵站給他看了一下,
那一站名剛好是巴黎市政府站(Hotel de Ville),
他說他知道了,他帶我走。

Hotel de Ville也在瑪黑區,
很近,所以我沒有多想,就跟著他走,
一直過了好一陣子,我才知道他誤會我的行程了,
我是要去看”那些地鐵站”,他以為我是要去”那些地方”,
而且他不知道我有週票,以為我不打算花錢買地鐵票,所以都帶我走地面的路。
不過我心想,好吧!我也不是很堅持一定要逛那些地鐵站,
畢竟既定行程是死的,由法國人帶著遊覽巴黎似乎更有意思!!

他帶我走到我前一天有去逛過的瑪黑區一帶美麗的巷弄,
一邊聊天的時候跟我說,
他覺得我訂婚了很可惜,他很失望。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開玩笑,
(我雖然跟他說我不介意年齡的差距,但那是指朋友而言,
如果對於婚姻或是發生性關係而言的話,我覺得蠻奇怪的,
He is too old for me.)
後來才知道他是真的有那個意思。
但我跟他講得很清楚,我很重視commitment,
他說,這不過是異國浪漫,回去就忘記了,也不必說,真的不行嗎?
我說不行,對我來說就是不行。
他表示他瞭解了,接著也沒再提這個話題了,
所以我想說沒事了,就還是跟他邊走邊聊。

這輩子,我從來不知道自己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爛嘛!!
至少還能跟外國人全程英語對話,
幾乎是98%都懂,不懂的部分重講、仔細解釋也都懂。
所以這個過程其實還蠻開心的,

一直到他帶我到西堤島那邊坐著聊天的時候,
 
***就是坐在西堤島突出來的地方***

他一直說我真的很漂亮啊~他很喜歡我之類的,
他又再度重提了來一段affair的可能性,一直誘惑我跟他來段異國浪漫。
問我說我回國之後會不會覺得沒有跟他在一起會覺得後悔之類的問題,
(我當然一點也不會後悔啊~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啊!!)
又問:can I kiss you?
我說不行,
他說只是個kiss而已,
我說就是不行。

雖然他並沒有強吻我或怎樣,
但我心裡已經起了很大的反感拉~我覺得我已經講很清楚了,他還不死心,
所以就跟他講說我要走拉,要去歌劇院拉~
他問說他不能跟我去嗎?
我就說不行拉,我跟朋友約了,反正就是藉故要跟他分道揚鑣拉,
他還留了電話給我,問我接下來在巴黎的時候有沒有可能再跟他碰面?
我說接下來的行程都是跟我朋友一起,而且行程滿滿的,不太可能拉~
(心裡想著:根本不可能!!也不想!!)

Amyway,總算是把他給擺脫掉了。
(這段行程總共歷時大約三個小時吧!)
(總計從巴士底廣場一路走過瑪黑區、巴黎市政府、西堤島--還逛了花市與鳥市、到我忘了的某地鐵站結束)

馬上,我就打電話回台灣給男友跟他講這件事情,
被男友罵了一頓,
說自己一個人在國外怎麼可以答應陌生人同行?而且還是陌生男子?

後來跟雅妤講,雅妤也是說我太大膽了,
如果是她,她根本不會這樣。

Honestly speaking,
我真的一開始完全沒有想到豔遇這回事,
基本上我覺得我不管有沒有男友,都不太可能發展異國一夜情吧!更別說我有男友了!
但是一開始我真的不以為對方有那個意思,
而且我覺得我們都是去公眾場合,不會有危險,才敢答應讓他同行的。

真的有點太大膽了?
但我想來到國外,心態總是要開放一些吧!別像在台灣一樣閉蘇。
或許太天真了。

***我和他的合照!!大家評評理,看到這人,根本一開始就不會有異國浪漫的念頭嘛!***



心得:
1.出國最好要戴戒子,他有問說我訂婚了怎麼沒有戴戒子?
2.絕對要小心!
3.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講最多英文的一天了...
我發現我的英文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爛,(雖然還是很爛),但大多時候是不敢講以及缺乏練習。
所以回想起來,這真的是很好的一個練習機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