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自助旅行雖然很好玩,
但有時不免有些小遺憾。

看到新奇好玩的事物,
ㄟ~沒有人在旁邊可以分享、可以馬上討論想法。

最大的問題,
還是在於沒有人幫你拍照!!
要是自己的自拍功力又差的話,那就太慘了!!

此趟法國行,有雅妤一起活動的日子還好,
(不過羅浮宮和聖許畢斯教堂裡面,也太多張晃到了~我回國才注意到。)
自己走的時候就很麻煩了。
有時候很想合照的景色,只能拜託路上遇到的人幫忙拍了。

但是又不好意思太麻煩別人,
所以通常只會拜託一個路人照一張,
如果照的不好也只能再找另外一個路人照了。

產生的結果如下:

***雖然鐵塔真的很高拍不下來,但這張也拍得太隨便了吧?***


***我有跟他說我想拍那個圓拱頂,結果還是拍成這樣...不過對照其他張,拍成這樣還算小失誤勒!***


***這張.....我說不上來哪裡不對...但就是很糟糕***


***拍多一點萬神廟很困難嗎?***


***七月柱上面的小金色女神都沒有幫我拍到!***


***背景到底是什麼??我決定放棄不拍了!!***


***想跟後面那個紀念柱合照,很困難嗎?***


***我想跟後面的市集合照啊!!***

我實在是搞不懂,難道我和雅妤是與生俱來的拍照高手嗎?
有些背景雖然高大,但是可以透過橋角度或是人蹲下、或是指揮拍照者移動吧?
難道是因為語言不通,所以這些外國人沒有辦法指導我該怎麼站嗎?

或者是...外國人拍照的重點在於"人",而非景物?
所以請外國人幫忙拍照的時候,老是景物被切了大半部分,
或者根本焦點不對。

並且,他們似乎喜歡拍人的全身,或者至少百分之八十的身體,
而不喜歡拍半身照的樣子??

anyway,出國旅行如果要找人幫忙拍照,
我覺得首選還是日本人,他們比較會照!

當然,有遇到語言可通的台灣人或是大陸人也是很好,
不過有點可遇不可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