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在遊客中心拿到詳細的公車時刻表,坐12:20分的車子,大約四十分鐘就到香波堡,
(但回來就要等到18:30才有車了。)

(在公車上,我開始慶幸沒有按照原計畫騎摩托車。
因為往香波堡的路其實有點小,而且要是迷了路,恐怕要找很久才找的到人問路。)

雖然布洛瓦也有城堡(布洛瓦堡),但我們剛剛到布洛瓦的時候只有經過、沒時間細看,
所以香波堡算是我們此行所到的第一個城堡!!
(也算是人生中的第一個城堡?)

香波堡座落在郊外,其實不具備防禦的功能!?
(我覺得沒啥好防禦的?但書上寫它的寬闊塔頂露台似乎是有考慮到軍事防禦功能)
它主要是法蘭斯瓦一世蓋來要打獵用的城堡,
不過包括他自己在內以及後來的國王都很少使用它。
但是真的蓋的很雄偉,號稱「堡王」喔!

***這是我們第一眼看到的香波堡!門口要繞到後面去***

***頭髮都被雨水打溼了***

***城堡的不同面及不同遠近,照起來都很漂亮,只可惜門口有些修繕工程破壞畫面***

雖然,真的很雄偉,而且很漂亮,
可是,我和雅妤都覺得跟想像中的城堡不一樣!!?
我不太會形容,想像中的城堡比較像童話故事裡那樣?

(除了外觀之外,內部也是跟想像的大大不同!!
總覺得城堡的大廳應該是挑高、而且紅地毯直直通到一個國王寶座,
但是都沒有,哈!)

這個城堡是文藝復興式的,所以蠻注重對稱的,
走在裡面的時候我總覺得這個地方不是剛剛走過了嗎?
(後來我有仔細比對一下,左右兩邊的塔沒有完全對稱)

***比較看看城堡左右兩方還是有些微差異***

香波堡有名的雙螺旋梯位於城堡中央,
據說是來自達文西的構想,
兩座螺旋式的空心石梯以同一主軸為核心,卻各自獨立,
『讓兩人可以在互看到對方的情況下各自上下樓梯,卻不會碰面』,正是這做螺旋梯的巧妙處。

***螺旋梯與螺旋梯的頂端***

到達香波堡的時候竟然有一點小飄雨,
而不知道是因為是河谷地的關係,還是郊外的關係,真的有點冷。(比巴黎冷的多)
然後我前一天吃漢堡被芥末醬一嗆,
鼻子整個很”通”...所以鼻水留個不停。擤的整個鼻子都紅了,也覺得鼻子快要斷掉了。
我一直哀嘆:為何我來這麼漂亮的城堡拍回去的照片全部都是紅鼻子?

***在城堡上層拍的照片怎麼好像合成照?***

***看的出來鼻子紅紅嗎?***


***城堡背光的剪影,我真愛剪影^^有黑白藝術照的感覺?***

天氣時晴時雨,所以有陽光的時候我們就趕快搶拍,

***城堡裡面的彩繪玻璃窗投影***

原本還想租腳踏車逛香波堡廣大的森林的,不過雨下下停停我們就打消這念頭了。

四點多就逛完了城堡,還要等到六點半才有車,
我們就在停車場紀念品店附近小餐館找東西吃。
天氣、以及我的鼻子,讓我很想喝熱湯。(而且我需要衛生紙~帶來的通通用完拉~哈!)

從小餐館出來之後,我們步行去森林小小的散步一下,
之後居然讓我們等到了燦爛的陽光,趁著時間拍下城堡閃閃發亮的倒影,真是太幸運了!!

****美麗到讓人受不了**

***比較一下陽光還沒出來的樣子***

坐公車回到布洛瓦之後,我想要買一些鼻子的藥來吃,
但發現,店都關門了。才七點多耶!?
真是一個小鎮啊~大家都早早休息了??

這下子我們要找吃晚飯的地方也是個問題拉~路上的店都關起來了。
我們隨意亂鑽進巷弄裡面有些迷路,
後來是遇到當地(?)的年輕人,熱心的帶領我們去最好吃的餐廳。
(而且他們似乎很樂意很想練習英文)

這家餐廳叫做Au Bureau,介於餐廳與bar之間的感覺,
餐廳裡面有放電視在播足球,
餐點有pizza也有party組餐(薯條、三明治、沙拉),還有很多好吃的甜點、冰淇淋。


(我點招牌pizza,中間有半生的蛋喔!)

***沒吃過這種中間有半生蛋的PIZZA勒***

***雅妤因為想吃薯條所以點了PARTY餐***

後來隔天看帶去的參考資料(mook雜誌印下來的)才知道,
Au Bureau是在法國與比利時多達108家的連鎖餐廳,
上面寫了好笑的參考資訊是:
『最令人鍾意的,就是Au Bureau的侍者幾乎全是年輕帥哥,
雖然他們大多不諳英文,不過親切開朗的笑容,倍增用餐的愉悅氣氛!』
(雖然這資訊很好笑~據我的經驗,這評語是挺中肯的喔!)



心得:
被很笨的旅館結帳員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雖然早上心情有受一些影響,
幸好~行前我有考慮過租車不順的話要怎麼調整行程,
方案B就是到了布洛瓦就先去香波堡,隔天早上逛完布洛瓦之後才去杜爾,
因此我有把隔天早上、或中午以後才去杜爾的火車表都抄下來,
所以才能應變,不至於整個行程全部打亂、不知所措。
這個經驗蠻重要的!!

另外~
作夢都沒想到會在2007年就忽然來歐洲,
而且是法國,而且還來了古堡區。
所以到了城堡區我反而沒有真實感??



(第11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