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little black book

不知道中文為何要翻成劈腿排行榜

不過裡頭的black book的來由,是從掌上型電腦而來的
起因於一個電視台的共同製片們在提案製作現場節目時
其中一人提到,利用掌上型電腦能夠掌握到男女朋友是否不忠
因為可以追蹤行程、電話之類的

在網路上也有查到大陸好像翻成:"愛情黑名單"

女主角是演<槓上富家女>的那個女生,布蘭妮墨菲
男主角居然是sex and the city裡的berger耶!哈哈!


這部片台灣不知道有沒有上映過?

翻成劈腿排行榜,總覺得是一個愛情喜劇片之類的?

其實劇情還蠻發人深思的,至少我覺得拉。

是蠻嚴肅的議題---討論到有關於情人的過去、以及信任

"我沒有欺騙你"

"未告知就是背叛"
真的嗎??

在有些情況下或許言重了,但在某些情況下,卻是真的就這麼嚴重,

不坦白,是不必坦白或是不想坦白,或是不能坦白呢???

我想幾乎每一個交往中的男女,或多或少都會想知道情人的過去----
他們為什麼分手、他們進展的程度(恩...此問題相當廣泛,包括是否見過父母啊...等等)

不管出自於好奇,或者是真的介意

我想大家都會想知道的吧!?
但會不會問,又是另一個層級的問題了

不過我也知道,應該有些人會說:"現在在一起的比較重要,過去的情就過去了"
因此而說自己不想知道

也有人覺得,人是會進步的,過去或許對方在感情上很不成熟,現在成熟了,
所以知道過去他有多麼糟糕,也不能代表他未來還會這樣....等等等
真的是各種看法都有

而在女主角執著於追查男友的過去的同時,
卻被電視台裡面,她視為好友(並且就是這個朋友大力鼓吹她去調查的)的製作
為了現場秀的節目而出賣了她
把她追尋男友過去的過程要在節目上公開

當然她也很聰明的把所有她知道的電視台內幕順勢揭發出來
(雖說感覺上還是在算計之中)


先不論有關於電視台這一段討論媒體生態的真實性(big issue)
我原先以為好萊塢若要拍這一類型電影,
結局應該會是男女雙方誤會澄清,還是happy together的,
要不然就是,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真的cheat,
然後女主角大快人心的教訓了他,給他很棒的懲罰,

但這部片子卻讓我小意外了一下,
雖然對女主角而言是好的結局,
她從中自我解放並且得到成長,最後也順利得到真正想要的生活
可是真的覺得結局至少沒那麼俗套,所以還蠻欣賞這部片的
(也就是說,我想的結局不夠精彩)

可以說這不僅僅是討論男女之間,甚至朋友之間的信任與背叛問題的電影,
它其實是一部女主角的成長故事,

女主角從自己原本對自己人生的掌控權忽然一下子的落空,
在遭逢男友與好友的背叛的同時,
靜下心來選擇放棄一切,誠實面對,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嘉許的。


最重要的是,
我非常喜歡這部片裡面的歌。

大部分是卡莉賽門的歌
(女主角受到媽媽的影響,每當重要抉擇,需要釐清思緒的時候,就會聽她的歌)

在此之前我不認識這位歌手(我個人音樂涉獵太淺薄)
沒想到這麼好聽啊!!
而且最後她還客串了一下,真好玩!!

想去買原聲帶,或是卡莉賽門的專輯~
(上網查了一下,台灣好像沒有賣這張原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