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9/19(六)

地點:南澳鹿皮溪,金岳瀑布。(單程約1公里。)

成員:國中同學的英語演講社club。共18人。女生較多,
男生只有7人吧。

     (本來是他們member的活動,但是人數不太夠,
      所以邀了包括我在內的我們三個國中同學,都女生。)

     (我同學sylvia是活動主辦人。)

     教練3名。

實際溯溪時間:十一點左右開始,下午五點半之前回到車上出發。

裝備:背包內最好有專業防水袋裝東西,

     否則密封袋外面也要裹很多層塑膠袋。

     溪鞋、救生衣、頭盔、S腰帶。

     (禦寒衣可以視情況加租,但我們沒有租。因為教練覺得不會很冷。 )

     最好內穿泳衣,外穿排汗衣,但也有人穿棉質的衣服。



好好玩喔~~~~超好玩的!!!

雖然開很久的車開到南澳去,

而且早上台北是下雨的,一度雨還蠻大的, 害我們很擔心會不能溯溪。

幸好東部天氣還可以,偶爾有雨也不太大。


溪水非常非常乾淨清澈!!!

(教練說,北部雖然也有溯溪的地方,但是水質就沒有那麼乾淨。)


一開始三個教練帶我們十八個人,前進的速度相當緩慢,

12:45開始吃泡麵的時候,才走了大約100公尺。

用餐完畢分成三組前進,一個教練帶一組,也有分簡單與稍難路線,

才有比較快。

(小插曲:用餐的時候還認識了另外一團的人,

他們主動把他們多煮的東西分我們。並且抄了我同學的聯絡方式,

他們是業餘的戶外活動愛好者,希望多認識同好以後可以揪團,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去他們辦的攀岩活動或其他。)


對了,我那一組是稍難路線組,所以很high~

因為大多時候我和daisy都跟在教練後面走的第一二人,

(daisy是我國中同學,也是我們這車的司機。)

所以有時候教練會問我們要走哪條?

然後我們都不會選最簡單的。

所以等於是我們兩個人決定了我們這組的難易度,哈哈!

(簡單路線就會比較多走陸路,雖然也就在溪邊而已, 可是那樣就不叫做溯"溪"拉。)


而且因為我們兩個跟在教練後面,

所以有次在等後面組員的時候,

教練問我:你要不要漂流?

就教我往後仰躺,兩手抓救生衣肩帶,放鬆,就可以漂流了。

好玩好玩~


(回程的時候教練還有教我可以用滑的滑過小瀑布,

然後過了瀑布之後馬上轉身漂流。)



有些困難攀爬的地方,

教練會幫我們綁好繩子讓我們抓著往上爬,

並且垂帶子讓我們扣在腰前的扣環上做後援保險。

然後某個小瀑布的攀爬,

我有被教練誇獎說:我看你爬得很輕鬆耶。
(前提是前面好幾個女生卡關,爬了很久...18人共同活動時。 )

也就是說,就算我現在還是個胖子,我也是身手矯捷、靈活的胖子! !

(我妹說:一定是因為你下盤很穩。)


基本上溯溪就是要手腳並用囉~

溪鞋其實滿穩的,當然特別滑的地方還是要手抓囉


然後是跳水!!!

到了折返點的金岳瀑布時,在這邊我們停留十五分鐘拍照、休息。

因為水深啊,所以可以跳水。


(ps.其實上禮拜六我朋友問我要不要去的時候,

我原本因為這週末要回林口所以說不去的,

可是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台北不來梅的blog寫到他去溯溪的事情,

http://bremen.blogspot.com/ 2009/09/blog-post.html

看到他對跳水的描述,我覺得超有趣的~

而且這次沒跟到,感覺就要明年才有機會溯溪了,不然天氣就冷了。

所以我決定我一定要參加!!)


我超羨慕跳水跳得很帥氣的人,

助跑,然後騰空往外躍出、垂直雙腳落水。


(另一種帥氣又漂亮的跳法是:一手捏鼻子,一手抱在胸前。 一樣是垂直跳下。)


我以為我也可以跳成那樣!!

but,

我會害怕耶。

(高度要看照片才知道。現在還沒有照片真可惜。)


就是不敢奮力跳,但是又很想跳。

我的腳自己有意志,不肯動,即便我心裡很想跳。

所以最後勉強地在邊緣的地方跳下去。

跳得很糟糕。

落水整個不優雅,很醜。



然後我不甘心跳水落得如此難看的下場,

就再跳第二次,

這次我還幻想我要手往下破水跳入水中,

結果是有奮力跳出了,

但是是整個正面救生衣啪的一聲落水,有一點點痛耶。 而且頭盔還掉了。

(而且跳得更醜。)





教練說回程重新分組,一樣可以選擇簡單組和困難組,

簡單組走陸路,困難組走水路,而且困難組會遇到很多關要跳水。

除了瀑布區跳了兩次之外,

我們還有三次可跳。

而且高度一次比一次高。


折返後的第一個跳水有點危險,因為那邊往下沖的暗流力量頗大,

教練說有人在那邊打轉出不來過,即使有救生衣還是可能溺水,

所以有另一個教練幫我們拉繩子在旁邊準備,

如果自己出不來就要趕快去拉繩子幫助自己脫困。


(才說完而已,我們在這裡等前一團的人跳的時候,

就看到他們七八個人當中有一個人真的被困住出不來。)
(ps.而且他們不用跳的,他們用頭下腳上的方式往下滑。)


(我們這一團也有人真的被困住,是在我跳完之後, 在旁邊等的時候看到的。)


我一樣很遜很遜不敢跳。

教練還說:要不要我推你?

還是你要兩人牽手跳?


有另外一個我原本不認識的女生說她可以跟我一起跳,( 因為我拖拖拉拉不敢跳。)

後來我還是決定自己跳,

並且拒絕教練說要推我的提議,

結果還是跳得很差。

有點像是向前撲落水。


(圖說:這個女生超勇敢!。他跳水跳得很帥。)


第二次的(就是再下一關小瀑布,更高。)

我說好吧,教練你推我。

(我真的是不太有辦法自己跳啊。不知道在怕什麼??)

結果教練推我的結果,我還是沒有一躍而下,

反而先是往下滑了一小段,才往下撲水。一樣是啪的一聲落水。


第三次,是我最後雪恥的時候了,

可是這個真的很高很高。大約有五公尺。( 一樣要看照片才知道有多高。)

我實在不可能敢跳。

(團員當中也只有一個人跳。)

幸好(?)這一關可以用滑的。

可是還是很高啊。


而且有人沒有滑好的會滑歪,

就變成不是雙腳入水,

而是側身入水,比較不帥氣不優雅而且落水會比較不舒服。


所以呢,

我又吃鱉了。


我就是歪著入水的。

最後一個跳水/滑水依然無法漂亮完成。


一度覺得左眼看不清楚,疑似隱形眼鏡被沖掉了?

幸好,只是歪了,橋一橋又回來了。


(教練說:這就像八仙樂園那樣滑水啊。

同行團員說比八仙樂園危險....好像是因為這邊更垂直。

我說我沒去過八仙啊。)



不過真的超超超好玩的。

我很高興我有跟到。


回來之後覺得腿有點軟,

教練說,應該不會鐵腿,可是會覺得筋酸痛,

因為我們今天做了很多高伸展性、做出許多平常不會做的動作。

然後還有大家的膝蓋跟小腿應該都有很多淤青。@@"



下一個我想挑戰的是攀岩!!

教練說他也有帶攀岩,但是要五人才成團!!



其他溯溪的照片請看:

http://photo.xuite.net/kgrace17/3517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