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08/05/25(日)
行程:
早餐:墨瑞貝果店(Murray's Bagels)-->雀兒喜古董跳蚤市場-->洋基球場-->晚餐:韓國村-->帝國大廈

行前就決定,這次去美國,一定要看一場大聯盟的比賽。
至於是在紐約看,或是在波士頓看,或是都看,都沒關係。
不過今年洋基舊的球場要拆掉了,所以如果能在洋基的比賽是最好了!

之前有聽說今年洋基的票超級難買的說,
ethan說:幹麻一直"聽說",直接去官網看啊~
官網買不到,就去二手票網站買啊!
(連二手票都有網站,而且是洋基官方也許可的存在。)
(不同於現場兜售的黃牛票,那種我們也絕對不敢買。)

決定了在紐約與在波士頓的時間之後,
卻發現我們在波士頓的時間,剛好完全沒有紅襪隊主場的比賽,
而在紐約的第一個週末,就有洋基對上水手隊的比賽,
實際去操作購票,毛頭發現還有票可以買,
於是在4/16我們就毫不猶豫訂了5/25周日下午比賽的票。
(信用卡付款,然後票寄到ethan的家。)

票的資訊如下:
New York Yankees vs. Seattle Mariners
Yankee Stadium, Bronx, NY
Sun, May 25, 2008 01:05 PM

Seat location: section TIER29, row M, seats 17-18
Total Charge: US $ 58.25


***我的票,耶~***
原本並沒有預期一定要看王建民的比賽,抱著可遇不可求的心態,
不過5/19他出賽完之後,
卻發現預定下一場他出賽的時間是5/24那場,
(新聞說5/25是指台灣時間,害我ㄧ度以為是我們去紐約那場!
開始緊張到底會不會遇到他出賽呢?患得患失起來了...)

球賽前一兩天在ethan家上網,我姊和ethan先後丟msn訊息來,
說小王確定會在5/25我們看比賽的那天出賽,
理由是他練球的時候腳有點受傷,所以教練讓他多休息一天,就改成這場出賽了。
ethan說我很幸運,大家押錯寶,現在開始要搶這場比賽的票了!
(因為洋基最近輸球太多,大家想看贏球機會高的比賽!)

洋基棒球場在Bronx區,從曼哈頓坐地鐵4號快速線,也差不多要花40分鐘才到,
不過一路上看到許多球迷也要去看棒球,大家幾乎都穿著球衣或是有背號的T侐,
穿2號JETER的似乎最多,而看到40號WANG的,我就覺得好驕傲喔!

***我們是坐4號線到達的。***

到達球場那一站之後,很簡單,順著人潮一起走就對了!
走在路上不時有人在兜售黃牛票,
我們還遇到不知道是台灣人還大陸人的女生,問我們票在哪裡買的?她們還沒有買票呢!
幸好我們機伶,在台灣就先訂好票了,


***正在興建中的新球場。***

***我們是從這個GATE進去的。***

進入球場之後,我們整個大興奮!
我們是坐在一壘方向最上面最上面的看台,
結果我們從三壘方向進去,要繞好大一圈,可是還是很高興。
天氣也很好,我們就一直拍照拍照拍照。

***我們的位置就是在照片右上方那個方向,但是更上層的地方耶。***

***球場耶~~但我頭髮也太亂了吧!?***

來大聯盟的球場看球這件事情,一定羨煞了不少美國職棒的球迷!
我們也是基於要好好體驗美國人的生活型態,所以來看球。

***球場裡面有賣啤酒和棉花糖,棉花糖生意很好,但我都不知道美國人也愛吃這種東西!***

但老實說毛頭和我都不是洋基隊的球迷!(驚!)
毛頭愛的是Ichiro Suzuki,(甚至也不是水手隊的球迷。)

***毛頭硬要跟Ichiro合照,看的出來那小小的Ichiro嗎??***
不過她出國前在男友的指導下,有稍微背一下洋基球員的名字和背號;
(她男友還是紅襪隊的球迷!)

***我也來跟小王合照一下,看投手丘的背影。***

***賽前小王練投,又是背影。***
我是支持王建民沒錯,但我不是洋基的球迷,
除了王建民以外的球員我ㄧ個都不認識。
而我同時還兼具Ichiro迷的身分。(後者的程度甚至稍稍超越前者的身分勒!)

***我和毛頭穿著一樣的洋基ALL STAR GAME的T侐,第一天買的。***

***啤酒很大一杯,要9.5元,還喝不完。***

聰明的我還帶了國旗來,希望這樣比較容易獲得攝影機的青睞,
好像到了第七局攝影機有往這邊拍來,不曉得我們有沒有上電視??



***我們坐的很高很高,真怕太興奮會滾下去。***
因為我們坐的位置很上面很上面,
(我原先以為毛頭是為了買最便宜的票,
但她說她買票的時候所剩最好的位置就剩這裡了。)
所以場上的球員其實很小很小,
聰明的毛頭帶了望遠鏡來,
我們就忙著一邊用望遠鏡看球員(主要都是在看Ichiro。),
一邊用相機拉近拍不停的拍照(主要也都是在拍Ichiro。),
真是忙碌不已!
我也因此而手忙腳亂失了一些拍照的好timing!

***這兩張是我照的,比照下面三張就會知道timing多麼重要了!***

***毛頭捕捉的時機恰恰好!有投球的對決還有牽制的對決。***


***Ichiro走向外野,帥!***

***上面幾張分別是Ichiro揮棒以及打出全壘打之後的跑壘與踩本壘板。***

球賽的節奏很緊湊,比賽也蠻精采的,
而且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大聯盟的比賽沒有中場休息時間耶。

第三局Ichiro上場就打了全壘打,
洋基雖然後來靠著JETER等人的安打扳平比數,.
不過小王這日的表現實在太差了,
控球不好頻頻保送,又被打不少安打,
所以後來又變成2:5落後,投不滿七局就退場了。

***小王遇到滿壘的危機拉。***
真可惜,幸運的看到小王出賽,卻不夠幸運,沒看他贏球!

後來七局下洋基開始反攻,還居然逆轉成功了!
(功臣好像是松井秀喜造成對方失誤。我忘了啦~)
全場氣氛很high,還玩起了波浪舞!
救援的王牌上場的時候大家還歡聲雷動。

***一朗打了全壘打之後的記分看板。***

***JETER上場了。***

***JETER打二壘安打啦。***

***JETER不已。***

***球場上的記分看板除了報比賽現況,還兼具鼓動球迷的功能!***

我們附近坐了一些很激動的球迷,
會在球員上場的時候喊叫不已,放音樂的時候也會站起來跳舞。
所以我們兩個偽洋基球迷實在不敢太放肆的替Ichiro加油啊!
(雖然我們的望遠鏡和相機方向明顯的朝向外野…)
不過可能洋基真的太久沒贏啦?比賽贏了球迷都好高興!
還會互相道賀、擊掌、拍肩、擁抱。
(我很疑惑他們到底原先認不認識?還是球迷們本來就這麼天下一家?)
(散場後外面的pub也聚集狂歡的人們!也太開心了吧!?)

因為球場之旅實在太開心啦,
比賽結束的時候我們竟然都忘記要把比數拍下來,
而且比數也太快就消失了,殘念!

***比賽結束啦~~主場的洋基球員出來謝謝球迷。***

比賽大概是四點半左右就結束了,
我們在週邊又逛了很久的球隊周邊商品,接近五點半的時候才離開這裡。

***球場旁邊停車場上面的圖畫,其實我不認識這些球員,但我推測應該是一些已經往生的偉大球員?***

***毛頭替同事買了小王的公仔,賣的真不錯,找了好多家才找到還有貨。***


下一個行程:帝國大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 G 的頭像
    Miss G

    假公務員的文字工作者之路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