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了一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恩,
我知道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日劇了,
也知道現在才看好像很落伍喔,(搞不好年輕一點的人還不知道勒)

不過沒辦法,我有一個痛恨日本文化入侵台灣的父親。
直到長大了,有更多的自由以及資源之後,才能比較自由的看日劇。

而為什麼要看這部這麼久遠以前的日劇呢?

主要是因為,在課堂上聽老師講了一年多了,
這部片有多麼的好看、他有多麼喜歡赤名莉香、以及完治根本配不上莉香....

曾經有學生因為感情問題跑來找他,
老師就說:『你去看東京愛情故事吧!看了你就知道了!』
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而學生看了之後,果然痛哭流涕,說:『老師你怎麼知道?』

我這個人就是禁不起,別人一直在我跟前提起我不知道的東西,
於是,在過了一年多之後,我終於找來看了。

恩,
看到後半部的時候,真的是邊流淚邊看完的,又怒又傷心。

為赤名莉香相當心疼。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種會讓人相當心疼的女生,
為愛情的執著到一種很純很純的地步、燦爛的笑容背後有細膩的傷心,
她敏感的總在第一時間發現完治的異狀與變心,
但幾乎從來不說。

因為喜歡的女孩兒與自己的好友在一起了,以及因著對莉香的心疼與感動與一點點動心,
完治接受了莉香的感情。

雖然他們在一起了,也度過了大概一兩集的快樂幸福時光,
但是好脆弱,禁不起風吹草動。

一切就因為,
在完治的心裡,有一個更重要的人。

每次和里美的相約,他總是早到15分鐘,
因為他不捨得讓她等?
因為他想要早點見到她?

和莉香的相約,
卻總是可以因為里美,或是一些什麼的理由,而爽約而遲到而匆匆趕到。

在發生了一堆事情之後,
最後,赤名莉香和完治約好了,四點四十八分的火車站,
如果他來,就表示他們可以重新開始。

但是她卻搭了上一班,四點三十三分的火車走了。

好喜歡這一段,雖然好傷心。

莉香知道自己永遠也比不上里美,在完治的心中。

雖然愛情是不能比較的,

但是,愛情是很純很純的,
不能打折、不能委曲求全的。

儘管我是這麼的愛你、給你最後的機會,
如果你的意志堅定的話,我不要當你在最後一秒鐘匆匆趕到的人。

雖然很愛很愛,
可是不要次一等的愛情啊!!

=====================================================================
之後,我又看了另一部有點舊的日劇---<戀愛世代>
就是一直有一個水晶蘋果出現在畫面的那部。

這兩部日劇的女主角有一個相似的地方:
雖然有著傻氣的執著,可是其實她們好細膩好瞭解男主角,
然後好勇於表白心意。

這裡面的男女主角也遇到了相似的問題,
哲平在一開始不能忘情高中時代的女朋友,
這讓理子相當痛苦、不能忍受。

所幸這個結局是不同的。

在哲平的心中,理子的重要性畢竟超越了初戀女友。

=====================================================================
然而,我不禁要想,
為什麼男人們啊!你們能在心裡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人的情況下,
因為三分心動、七分感動,
就和另外一個女孩子交往呢?

然後造成的結果就像是<東京愛情故事>一樣。

當你們再度與那個更重要的人見了面,或是有任何情勢改變,
你們的心就動搖了。

你們開始想著她的美好,
或許是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或許因為失去的才是最美的。

或許你們也會想著:
她才是我真正喜歡的女孩子,
談戀愛這麼累人這麼苦的事情,
但若是我真愛著的她,再苦我也認了!

於是你們開始不願意,對身旁的那個你覺得你不那麼愛的她付出。

當然,我不否認,女孩子心中也很有可能有一個地位重要的人存在。
但是"交往"這件事情,對大多數女孩子而言,仍然是意義重大的,
沒有在心中處理好那個地位重要的人,她們是不會輕易開始一段新戀情的。

當女孩子願意跨入一段新感情的時候,
通常意味著:你在她心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他。

不這樣,她是無法與你在一起的。

因為我們女人就是這麼要求這麼純的愛情。


所以,
只會有像<東京愛情故事>、<戀愛世代>
中描述的那樣男人,
而不會出現男女角色地位反過來的日劇。


一位朋友說,
我們會愛上一首歌、一部電影、一本書,
必然是因為這當中,有些可以投射到自己身上的東西。

會這樣又怒又傷心,邊流淚邊看完<東京愛情故事>,
而在<戀愛世代>的前半部一直罵。

沒錯!
我有切膚之痛,
好痛啊,當時。

痛到事過境遷這麼久,
心有戚戚焉仍然能夠讓我一直流淚。
=====================================================================

那麼,如果,
他的心中有一個更重要的人存在,
要怎麼辦?

要期待像哲平與理子一樣,
慢慢的,他會發現妳的好?
盼望他會珍惜妳的?

要知道,
感覺從來不是感動能夠建立的,
而珍惜更只是不愛的代名詞。

這麼無解的情形,我也剖不了。

只能說,人的心真的很難。


written on 2004/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